close

第一章死亡

          我要慎重介紹一下自己的處境,為甚麼?寶貝,我是主角好嗎,一切必須從我開始,不過也沒多久了,我死了,沒錯,你沒有聽錯我在地獄,幾分鐘前我還看過我的屍體,因為鐵路局的失誤還是甚麼的,反正兩個車子追撞,碰!幾十條或幾百條的人命就沒了,我像是夾心餅乾的餡料而餅乾則是變形扭曲的鋼鐵佐以漂亮的玻璃糖霜。

         好了,現在來談談我身邊的東西,我看看有哭泣的靈魂、傷心哭泣的靈魂、噴怒哭泣的靈魂、絕望哭泣的靈魂、搖頭說一切都是假的哭泣靈魂、還在恍神流淚的哭泣靈魂,還有更多更多的哭泣靈魂,等等!那上面的是電影的海報嗎?看來地獄還有電影,不過回魂三十三天是什麼鬼呀?還有我的野蠻活人女友又是啥?好吧,我得說滿酷的,這裡跟我一樣不正常。

         好好,我得跳過這一些無聊的穿越前情節了,每個同人文都要來這套不是嗎?而且我承認我總是跳過這些東西,因為…….無聊!好嗎,我只想等我可口的男神快點出現然後調戲他,或者他們。但,我還是要介紹一下我自己,這是一定要的,而且現在我也沒事可做,只能等待冥府公務人員,好啦!我亂說的,他們的專有名字很長,而我只想知道我今後如何。總之,我是女大三學生,而我的個性嘛……,從以上來看我不是一個正常人,我有反社會人格,這是天生和有後天造成的,我無法說哪個影響我比較多,我殺過人真的,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個是我最痛恨的人,這是另外一個長故事之後會說。

         「你很幸運。」公務人員抬頭說。

         我挑了一下眉,「呃…….對呀,因為我剛死了。」沒錯,我在諷刺。

        「你聽到剛才的說明了,每個人都能決定自己轉世投胎甚至是穿越的決定,除了那些惡人,而你,小姑娘,你讓一個人跳樓,你應該要在這裡受罪的。但是那些珍愛你的人不忍心看你墮落,所以你有在一次的機會。」

         我盯著這個女公務人員,第二個機會?不會是要我再回到這個世界當人,學習什麼價值理念吧!這個世界早已被利益沖昏頭,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我可不想要當個社畜,最後不是操勞過死就是在老年時爆發革命時被軍隊或民眾燒死之類,誰知道,糧食戰爭嘛?

         「你有著如此漂亮的臉蛋,卻有著惡魔的心腸,不過其實你原來也是可以善良的,因為你的遭遇確實令人同情,不過殺人還是有罪的,幸好,你還有一個肯為你祈禱的朋友還有你那些祖先的庇佑,你可以重生….

        「等下!」我打斷她的話,「朋友?我可以見她嗎?」

         「不行。你」

         「我只是想見她一下。」

         「停!我知道你現在很激動,但是就是不行,這是上級的指示,而且你也快要離開這裡了。」

    「所以我要轉世投胎?」

   「不,你要穿越道火影的世界。」

    「呵!甚麼?」

    「這是你朋友替你求的,你不是一直想去嗎?而且在那裏也不容易活,不過你別想這是一個福利,你要再次學習如何擁有感情,這也是對你的考驗,而且你也永遠不會再回來,如果你到死後還保持墮落的心靈,你永遠不會有超生的機會。」恩,聽起來挺嚴重的。

    「所以我沒別的選擇了?好吧,那我有什麼特殊能力?」

    「你可以選擇將你的福分轉化為力量,或是分給那些珍愛你的人。」

    「那分吧!我永遠不會再跟他們見面了吧。」看來是,好吧我想想:「我想要我弟弟有穩定的收入來養育父母,薪水大概要五六萬以上,讓我可憐的外公好走一點,還有……喔!祝福我那些好友論文寫得順利。」

    「好的,除去這些你還有一點點的福分,你想要做甚麼?」

    「我要見那個為我祈禱的朋友。」

    我看到公務人員臉一沉「不可能。」

    「為甚麼?」

    「這是上級的規定!」

    「我只想要這個!在去之前!」

    「夠了!小丫頭你惹毛我了,還有一堆人等著排隊!」

    「我要見她!」

    「警衛!」兩個壯的跟熊一樣的警衛把我架住,他們青綠色的臉很恐怖,但我才不管這麼多!

    「聽著!時辰快到了,快點選擇!」

    「好!我不見她,但是為甚麼?告訴我,別又說甚麼上級的指示,我要理由。」

    女公務人員看了我許久,才嘆了氣說:「每個靈魂都有管制的階級單位,任何跨越都需要申請,而你如果錯過了穿越的時辰,那些為你請求這個機會的人就會白費心機,你的朋友晚頭胎就是因為這個,你想辜負她的好意?」

    因為……我?我沉默一下,看來真的見不到她,那只好…..「那我剩下的給她快點投胎吧。」

    看到公務人員滿意的點點頭我就覺得被愚弄了,「別擔心,你還是會有特殊的能力。」總之,一些公文巴拉巴拉,送我到穿越入口巴拉巴拉,喔!看來還有其他人也想穿越,看著那個寫著『火影』的門越來越近,老實說我真有點興奮。

    到了門口在要踏出去的同時,忽然身邊覺得暖和起來,往來看是一群老人還有一些青年,不過我都不認識他們卻很熟悉,看衣著也不適現代人,難道是?

    「孩子,希望你走了也不要忘記根本。」一個有著客家腔調老人摸著我的頭,一股暖流從頭頂流入。

    「也不要忘記你另一個血統。」一個紋面老人說著在我額前劃了一道。喔!忘了介紹我有賽德克族的血統。

    我很想回答:嘿!我的記憶又不會消失,但是下一秒他們就走了。

 

 

 

 

第二章終於穿越了

    我原本以為我只是靈魂穿越,但是沒想到給我的是重生,放心,我還在木葉,我的意思是我的樣子還保持原來的自己,但只是縮小,我現在才四歲,別問我之前是怎麼過的,那實在是個噩夢。

    總之,既然來了我就不打算白來,給了我這次機會我一定要體驗當忍者的心態,我看過無數同人文的女主總是說不想當忍者,最後用自己穿越的外掛不僅當了忍者還因此抱得男神歸,我往往心中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我是不知道其他小強是會看在同伴的情分上,因此不會計較什麼的,但是暗部還有其他國家不會起疑嗎?我雖然腦筋不正常,但還是清醒的,我猜啦。

    喔!先介紹我的新身分,而這名字在火影裡連聽都沒聽過,總之,我的新名字叫川田翎,姓氏超級菜市場名字,好吧至少不姓田中,跟著外公外婆相依為命,家中開草藥行,我的家族是世代專賣草藥的商忍,因此外公定時會去其他地方交易,而我打算跟他之後去砂忍村,去認識我愛羅而且我也想看看沙漠。我從未見過我的父母,大概被九尾殺了吧,外公外婆都不曾提起他們,而我也找不到其他有關我母親的相片或是筆記之類的,這不正常也許他們的關係決裂了,雖然我還有一個舅舅但是他是商人常常不在,我也沒法從他那得知消息。

    算了,這以後再談吧,我有更重要的計畫,據我觀察鳴人他早被三代安排去上課,這也為什麼被說留級了三年的原因,我應該跟鳴人同年,因為他已經上學一年了,而我計畫今天藉著買醬油的機會跟他見面,且據我所想應該還有其他穿越者,畢竟如果意外死亡能夠穿越,那絕對不只我一個。因為同人文中的穿越者大多都是為了攻略裡面的角色而來,所以如果有同樣看上的角色,要麼拱手讓人,要麼就搶到底,而如果是我想要的話一定會拚死搶到手,但如果其他人有外掛的話我就輸了不是嗎,而我討厭輸!

    因此還不如在這裡成為重要的角色,不讓自己在重要的事件掛掉,還可以出風頭,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鳴人套關係,而我也知道穿越者想攻略鳴人的很少,記得應該大多攻略的是鼬、佐助、我愛羅、卡卡西之類的。

    我跟奶奶說要出去玩,回來的時候再買醬油回來,木葉的氣候真的非常宜人,尤其現在是由春轉夏的季節,我最喜歡的是夏天因為有暑假,雖然還是要去補習班上課,但是還是能夠回到山上玩,想著過去的種種心中有股滄桑感,也許對於其他穿越者來說,穿越是一種福利,不過對我來說是一種處罰,因為我也沒有任何外掛,雖然他們說我還是有奇特的力量,但是還是沒有半點動靜,前幾天我找到了一個查克拉紙,測出我有水、風、土遁的屬性,我還滿失望的,因為我滿想要火遁的,主要是因為耍帥好玩,而我想著我會不會木遁或冰遁,而結果可想而知。

    我走在街上已經半個小時了,結果還是沒有遇到任何的重要角色,果然有沒有外掛差很多,算了!與其這樣還不如去森林玩,這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以前在山上的時候都在東奔西跑的玩,跟父母來到都市簡直快窒息了。想到以前的生活內心除了苦澀感外,其實更多的是懷念,我不只是想念的是親朋好友,甚至是以前的環境,雖然環境沒有比這裡好,但是卻有懷念的感覺,而且也懷念許多食物,像是牛肉麵、臭豆腐等等。

    找得有點煩了,我決定直接去鳴人家賭他,就在路上想著要用什麼說法接近他好了,結果我花了一個小時在附近逗留,甚至爬上別人家窺探卻沒有看到鳴人的身影,我記得明明忍者學校已經放暑假了,照理來說他應該要回家了吧,難道在一樂拉麵?不!等等,我記得有一集提到鳴人小時候的處境,他好像錢不夠的樣子,而最後去河邊釣魚,這只是一種可能的答案,但如果我在猶豫下去的話,就要回家了。

    距離我要回家加上買醬油的時間,應該還有兩個小時,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去買醬油,中途還撞到了人,我因為匆忙只丟下一句抱歉就走了,這時可不是顧及禮節的時候,提著醬油再加上一路跑到森林,讓我的體力有些吃不消,可惡!如果在大上幾歲就算在快跑十分鐘也不會喘成這樣。

    我看了時間還剩下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左右,別的人一定會想反正最後都會遇到何必這麼著急,但是我就是下定決心就要做到的人,我討厭卻又挺喜歡的,真是矛盾對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鳴人是先去採香菇再去溪流釣魚,我至從滿四歲時就每天在這裡玩,為了不被爺爺奶奶發現每天都會換不同的地點,因此我已經對這裡有一定的熟悉,再加上穿越前也是常在森林玩,我馬上找到香菇較多的地點,但是這裡離河川有點遠,鳴人是先修煉再去釣魚的,而且他沒有吃飯不可能走這麼遠吧,順著河川走應該找得到他,離村子最近的河有兩條,他應該是在比較近且平緩的吧。

    不出所料我真的看到他在那裡釣著魚,鳴人感受到有人接近抬起頭來看著我,我知道我的樣子一定蠢死了,拿著醬油在這個地方還呆愣看著他,等下我應該沒有呆愣,我只是腦子現在因為太累所以反應不過來。

    注意到我也在看他,他馬上低下頭避開我,好像我會罵他似的,好了,我現在要怎麼開口?有了!

    我偷偷的將手鍊取下丟在水裡,「嘿!你有看到我的東西嗎?」

    「咦?」

    「是這樣子的,我今天早上在這裡玩,結果回家的時候發現我帶著的手鍊不見了,你有看到嗎?」

    「手鍊嗎?沒有耶,長什麼樣子?」

    「是一個五色線綁著珠子的手鍊。」

    鳴人偏了頭想了一下說:「好像沒看到耶。」

   「糟了,那是我奶奶新買給我的,不見的話我奶奶一定會罵我。」

   「那我陪你找吧!」說完他立刻放下釣竿陪我找了起來,真是樂善好施呀!我看了看時間剩下一個小時,去掉回到家的時間頂多剩下三十到四十分鐘,這個時間就足夠讓鳴人跟我成為朋友了。

    「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旋渦鳴人,你呢?」接下來怎麼沒說夢想?對了,他才四歲。

    「我叫川田翎,我們家是開藥草舖的。」

    「難怪你身上有股奇怪的味道。」他皺了皺鼻子,真的可愛到讓我想直接把他吃了,反正我現在也是兒童,所以這樣不算犯罪。

    「呵呵是呀,所以其他小孩幾乎都不想跟我玩。」

    「真、真的嗎?」

    「對呀!而且我也是個怪胎嘛!沒關係,反正我比較喜歡待在森林玩,其他女生則是…..」我吐出舌頭並聳了肩說:「你知道的。」

    「哈哈!」

    「哎呀!去森林好累!我不想弄髒我的鞋子還有頭髮。」我尖起聲音學著一些嬌嬌女的模樣,逗得鳴人笑得超大聲。

    「那你呢?你怎麼會在這裡釣魚?」

    「我……我沒有爸爸媽媽。」

    「我也沒有,不過我有爺爺奶奶,還有一個我認識不超過一天的舅舅。

    「是喔。」我注意到這個話題讓他一直保持低頭,正想著要不要換主題時,他又問了一句:「有家人的感覺是怎麼樣?」

    慘了,我最不會回答這種有人性感情到極點的問題了,我知道如果我回答的不好的話,鳴人對我的印象一定會減分,這樣不就功虧一簣了嗎?冷靜下來,在不回答的話會很奇怪,「要怎麼說呢?」快掰下去,你做得到的,「就是很晚的時候還是會有人等你的感覺。」別問我為什麼,拜託!

    「恩……是喔。」慘了,這種反應不太好,快想想呀!

    「喔!還有會有人準備好吃的東西。」呀呀呀!我為什麼說這個!

    「好吃的東西?」

    「嗯!我奶奶做的菜很好吃喔!」我的肚子適時地發出聲音來,接著又有另一個咕嚕聲響起。

    「噗!哈哈哈!」我們兩個一起大笑起來,原本要停止時,結果我又說了我們的肚子是聲控之類的,結果又繼續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哈哈哈!咦?是這個嗎?」鳴人拿起我『不小心遺失』的手鍊。

    「耶!是耶!謝謝你。」

    「阿哈哈,這沒什麼啦!」

    我看了看時間也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很好,目前進行的很順利,接下來只要約定一起玩就好了,「啊!天啊!這麼晚了我該回家了。」

    「咦~?是喔。」鳴人表現出失落的表情,很好這就是我要的。

    「嗯!再見囉!」我轉身拿起一旁的醬油,刻意走得慢一點,如果他不開口就我來好了,反正沒什麼差別。

    「那、那個!你明天還會來嗎?」

    「會呀!我每天都會到森林玩。」

    「那!我們明天一起玩好不好?」

    「好呀!明天九點在這裡見如何?」

    「嗯!」果然鳴人就是一個自來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影 同人文 穿越 自創角色
    全站熱搜

    Ashmeda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