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泡泡

    我每天早上八點都會在公園去練一下體操,穿越以前我的朋友是一名體操選手,我每次都會去看她,讓她保持課業,也常常會看她有哪些動作需要矯正,因此我也知道要如何訓練,不得不說火影的世界真的不一樣,我竟然有查克拉而且在這個年紀可以做一些基本體操。看了一下時間應該要去跟鳴人見面了,一開始就遲到可不好,何況時間還是我提的。

    為了怕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偷帶了奶奶的實驗器材出門,奶奶以前是個醫忍,因為有些人不喜歡藥材的苦味,奶奶就會用一些化學物去改變藥湯的味道。好啦!其實也不是什麼器材,我雖然帶了一堆東西,但其實只有量杯算是實驗器材,剩下的只有膠水、超廉價的沐浴乳、小水盆跟被我弄破的捕魚網而已。

    到了那邊鳴人已經在等我了,而他第一句就跟我說:「真是的你很慢耶!」

    「是你太早到了吧!現在才八點五十耶。」

    鳴人不好意思笑了幾聲,看到我提著許多的東西說:「你怎麼帶這麼多東西呀?」

    「來玩的呀!」我拿出袋子裡的東西。

    「為什麼要帶膠水?」

    「我要做一個實驗。」我以前的時候參加過化學營,大學有一個同學為了交男友去參加化學社,連我也一起被拉進去,最後那個男的卻喜歡上我,總之,有人說其實我的化學有天賦什麼的,希望那傢伙不要說錯。

    「你要做什麼?」

    「我要做泡泡水。」

    「蛤?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因為我要做一個大~泡泡,很大的那種,看到這個網子了嗎?它可不是一般的網子,它是個............要用來製造泡泡的網子,诶!這樣好像沒有比較好厚。」鳴人就是開朗,這種笑點也可以笑。

    「可是它破了耶!」

    「就是因為它破了才要呀!」我拿起破洞的地方說著:「我告訴你,這個網子是我爺爺買的,結果我玩沒有兩天就被我弄破了,好險一隻才三十元而已。」

    「哇哈哈!你也太強了吧,那膠水是要幹嘛?」

    「膠水能夠提升泡泡的黏度,讓泡泡不容易破掉。」

    「喔~~~,等一下!為什麼要有量杯呀?」鳴人正在玩那個量杯,那個動作跟表情真的好可愛。

    「要量出一定的比例,原本我用水四比沐浴乳二比膠水一的比例去調,結果你知道怎樣嗎?」

    「怎樣?」

    「它沒有一個是成功的。」

    我們就這樣一直邊聊天邊玩,鳴人一直被我弄得哈哈大笑,除此之外中途還發生了許多意外,例如我們竟然先量膠水的比例,結果做其他步驟時手都是黏黏的,還有因為我的網子沒有先剪掉,結果發現我們竟然沒有人帶苦無。

    「诶!你竟然沒有苦無!」

    「我為什麼一定會有呀!」

    「身為忍者不是一定要有的嘛!?」

    「你還敢說你也不是沒有。」

    「嗯!也是。」我看了看網子接著說:「現在怎麼辦?」

    我們決定先用手撕開來,但是沒想到這麼堅韌,我一邊笑著抱怨這網子什麼時候材質這麼好,鳴人就說我到底怎麼玩的才可以把它變成這樣,接著我們享用石頭割,結果找到的石頭不是太圓就是太小。

    「唉~為什麼吹個泡泡要這麼麻煩呀!就跟我的人生一樣。」我跟鳴人都有點累了,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

    「話說你為什麼不先帶呀!」

    「我還以為你會帶呀。」

    「我只是個小孩耶,大人都不肯賣給我。」鳴人說著便嘟起嘴,我知道其實大家都不喜歡鳴人的緣故,上層階級的人真的隱瞞太好了,從下至上做得如此滴水不露。

    「大人都是這樣。」

    「不過!」鳴人突然坐起來說著:「我們不能就這麼輕易的放棄,今天我們一定要做出超巨大的泡泡來!」

    可能是受了鳴人的影響,我跟著說著:「對!沒錯!」我也同樣坐起身來,「我在想我們是不是可以用查克拉傳入石頭,讓石頭變得更尖銳。」

    「咦~?好像可以喔,那我們就來試試看。」

    結果我們就開始試,不用說一定不太順利,鳴人雖然能凝聚查克拉但是沒辦法很準確,不然就是力量忽小忽大的,而我是凝聚並導出了查克拉,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石頭不是一下子被我弄碎,不然就是剛接觸網子時就沒有力量了。

    「咦?鳴人你看我好像快要成功了耶。」我看著石頭的尖端出現了查克拉呈現尖銳的曲線,並且開始割下網子。但就在我們都感到驚訝的同時我的查克拉突然失控,回向打到我的手掌,手掌立刻劃出長長的傷口。

    「啊!」雖然我很痛,但叫聲是鳴人的。

    「鳴人我沒有被傷口嚇到,反而是被你嚇到了啦。」

    「啊啊!對不起。」

    「你們在幹嘛?」一個陌生的聲音嚇了我跟鳴人一跳,一個黑色短髮少年,其年紀應該是十一二歲,另一個頭髮分成中分髮型較長,年紀比短髮少年小。注意到嚇到我們了,馬上不好意思說:「啊!抱歉抱歉,嚇到你們了吧。」

    「你們剛才在修練嗎?」年紀較小的開了口,我跟鳴人面面相覷,他們兩個實在太恭維我們了。

    「咦?小妹妹你受傷了?」這個年紀較大的少年蹲在我跟鳴人的前面,很溫柔地舉起我的手檢查傷口,我下意識地縮了縮手,我總覺得好像看過這兩人,可是總想不起來,等等!宇智波一族的家徽?難道他是止水,那另一個應該就是鼬了?我沒有這麼好的運氣吧。

    「抱歉,弄痛你了吧。」

    「大哥哥你有傷藥嗎?」鳴人問。

    「嗯!我這裡有一些傷藥,小妹妹我幫你塗吧。」我點點頭,短髮少年就輕輕地幫我塗起來,藥涼涼的很舒服。

    「話說你們是怎麼受傷的呀?」

    「不要問,很恐怖。」我下意識地講出網路名句,大概是搭配我的表情,惹得其他人都笑了起來,連在一旁都沒怎麼說話的長髮少年的嘴角都有點抽蓄。

    「你們剛才是不是在練習查克拉的修練?」聽到這句我跟鳴人很有默契地傻笑,兩人都舉起手抓了抓頭。

    「哈哈,大哥哥你太看得起我們了啦。」鳴人就是誠實。

    「這是什麼?」年紀較小的少年看著我們做的泡泡水跟一旁的網子。

    「其實.....」鳴人跟我開始解釋,結果引起更多的笑聲,說實在我不介意啦!反正這也沒什麼丟臉的。

    「原來如此呀,我這裡有苦無借給你們吧。」說著就把苦無借給我們,鳴人拿著苦無開始割起來,這個年紀較大的少年還教鳴人如何使用才不會傷到。

    「你們剛才這樣做很危險,下次不要單獨做了。」年紀較小的少年認真地看著我們,感受到少年發出的氣場,我跟鳴人竟然只能乖乖地點頭。

    「鼬你這樣會嚇到他們啦!」不!嚇到我的是名字,如果他是鼬的話,那個少年不就是止水了?我就是想吹個泡泡而已,竟然遇到了宇智波兩大天才,不會吧?我的運氣沒有好到這種程度吧?看來事情愈來愈好玩了,如果是的話,要抱大腿就趁現在了。

    「大哥哥也跟我們一起玩好不好?」我用沒受傷的手拉著應該是止水的少年,抬起頭眨著眼睛,一邊希望這個人就是止水。

    「好呀!好久都沒有玩了。」

    「可是止水大哥我們今天不是要修練嗎?」耶!中獎了。

    我跟鳴人露出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止水,止水接觸到我們的眼神說:「有什麼關係,人偶爾要放鬆一下嘛!」我跟鳴人樂得跳起來,果然人在小的時候,就要盡量的裝可愛,不然以後要裝也裝不起來了。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割網子,調配好泡泡水,再把網子弄彎,終於把所有東西準備好了。

    「終於完成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可能是我跟鳴人的力量太小,泡泡雖然做了出來,但是還沒有成型就破了。

    「我可以試試看嗎?」止水拿起網子,一下子就做出一個大泡泡,不過也很快就破了。「天呀!沒想到做這個滿難的耶,鼬換你來試試。」說著止水就把網子遞給鼬。

    鼬的表情有點無奈,我跟鳴人表現得很期待,當然我是想要看鼬出糗,不過止水剛剛應該是可以做到的,他剛才故意將網子上下快速移動,而且我看到止水的嘴角笑得很開,直覺告訴我他是故意的,至於為什麼故意我就不知道了。

    鼬果然做出了一個大泡泡,所有人都很興奮也包括止水,鼬的臉上終於有正常的弧度了,對了我也是興奮的鬼叫中,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們就看著泡泡上嚇得隨風飛,等到終於破了大家才回神。

   「哇~我不知道能做出這麼大的泡泡耶!」鳴人的眼睛經過光線照線發出漂亮的光芒。

    「好像能帶走煩惱一樣,對吧鼬。」

    「嗯。」

    「我覺得比例應該要再調整一下,還是太容易破了,也許在加點沐浴乳。」說實在還是不夠好。

    「哎呀!有什麼關係。」鳴人拍著我的背說。

    「我們在做多一點吧!」說完止水再次試了試,成功了做出兩個大泡泡,他果然是想讓鼬先做的。

    我對著止水說:「大哥哥,你剛才是故意的吧!」

    止水摸了我的頭,之後手還搭著我的肩膀並小聲地跟我說:「小妹妹,你看那個哥哥是不是很少有表情?」

    「我不知道,我太矮了。」止水聽到我這麼說又笑了幾聲,我看著止水的五官,其實也算帥哥,說實在比起鼬我更喜歡止水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喜歡不喜歡一個人都是憑直覺的,乾脆趁現在嘗一點甜頭好了,「哥哥抱抱!」

    說完我馬上環著止水的脖子,止水也很配合地抱著我,還把我架到我的肩膀上,好像我們真的是兄妹一樣,年紀小就是有這種好處,無論你做什麼都像小天使,當然這個舉動自然引起了鳴人跟鼬的注意。

    「小翎原來他是你哥哥呀!」

    「止水大哥原來你有妹妹嗎?」

    「哈哈哈,被發現了呀。」看來止水也滿喜歡捉弄人的,我更喜歡他了。我很配合的眨著眼睛,我的眼睛滿大的,這讓我能輕鬆擺出超級可愛的表情。我知道因為我是黑髮黑眼,所以在這個世界很容易聯想到少數的家族特質,剛好宇智波就是一個,不過這只是我原來的樣子罷了。

    「哥哥我要飛高高!」既然戲都演了,就演到底好了,而且我從來沒有跟如此有趣的神人近距離接觸,何況我也想知道有哥哥的滋味。

    止水還真的把我高舉起來轉圈,我一邊演著可愛妹妹的身分,一邊想著止水到底有多寂寞,我記得他沒什麼家人,最親的也就只有鼬而已,趁著滅族之前的幾年從他那裡撈一些好處,對我以後也有利,如果抓不住的話以後說不定我也沒這麼好運了,不是嗎?

    過了一會止水放了我下來,蹲在我前面跟我說:「小翎好玩嗎?」

    「好玩!」

    止水靠向我做出說敲敲話的姿勢說:「先耍耍他們,尤其是那個臭臉哥哥好不好?」

    「好呀!我一切都聽哥哥的。」說完我們又親密的抱在一起,我看著鼬震驚的表情和鳴人羨慕的表情,不知道他們如果知道事實的時候會有多好玩,真是期待呢。

    「止水大哥怎麼之前沒說?」鼬的表情真是認真。

    「哎呀!你那麼寶貝你弟弟,難道我就不能寶貝我妹妹嗎?」

    我立刻接口說:「哥哥真壞,每次都不讓我說。」說完還嘟起嘴,眼神擺出指責又撒嬌的樣子,身為一個反社會人格,雖然不太能感受感情,但是模仿倒是可以。

    「小翎,我這麼說是為了保護你呀!你長得這麼可愛,要知道你鼬哥哥家裡有一個弟弟,萬一你被那小鬼喜歡上了就要離開哥哥了。」止水的演技原來這麼精湛,看來我也要拿出真本事了。

    我歪著頭,擺出困惑的表情說:「為什麼?那、那、那!」我戲劇的停了兩秒然後說:「哥哥以後有喜歡的人也會離開我嗎?」說完擺出擔心的表情,眼睛中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一副強忍住淚水的樣子。

    「怎麼會,哥哥最喜歡小翎了,不管怎麼樣都不會離開小翎。」止水的演技實在太強了,看那個樣子好像真的把我當寶貝一樣,總覺得有點刺眼。

    「哥、哥。」我擺出震驚並帶著感動的表情。說完我們又抱了起來,說實在止水的懷抱很溫暖而且很有......安全感嗎?

    接下來我們一直玩著泡泡直到水沒有了,這時天色也不早了,氣氛雖然還是很歡樂,但從鳴人羨慕的眼光我也知道他很羨慕我,看來這個騙局不小呀,之後請他吃東西彌補好了。我跟鳴人互相道別並約了之後一起玩後,就被止水牽著手回家了,畢竟戲要做足嘛,而且有什麼關係,認一個強人當哥哥不好嗎?不過這時鼬還在身邊,我是不知道止水是要耍鼬多久啦,反正不關我的事。

    「止水大哥要不要去我家座座?」

    「怎麼?想介紹我妹妹給你弟弟認識?」

    「這.....」鼬停頓了一下,之後眼神突然堅決地說:「如果可以的話。」

    「噗哈哈哈!」止水終於忍不住笑了,我也已經憋很久了開始笑了出來。

    鼬看到我們兩個笑得前仰後倒的,不了解我們到底有什麼事情這麼好笑,馬上說:「是有什麼不妥嗎?」

    止水又笑了一陣子才開口,拍著鼬的背說:「鼬你又被我耍了一次。」

    「咦?」

    我馬上開口說:「我不是這個哥哥的妹妹。」

    「什麼!?」

    「嗯!我們今天才認識,對吧?」止水蹲在我的面前,這是年紀差距常有的姿勢,我不介意他們把我當小孩看,因為我現在確實是小孩,我一直搞不懂其他穿越者會覺得這很丟臉,事實上,他們從沒想到身為小孩的優勢。

    我規矩的點點頭,手臂筆直地放在身前,雙手十指相扣,身體左右小幅度的搖擺,擺出有點害羞又有點調皮的樣子。如果我想讓止水喜歡我就要快,我可能之後都不會在見到他,我一定要留給他深刻的印象,我可愛年幼的外表和幽默機智的個性是優勢,靠著這兩點是可以讓人有不錯的印象,但是像止水這樣的人還不夠。

    「對了小翎,我可以這樣叫你吧?」

    「當然可以!」

    「你的家在那裡我送妳回家吧。」

    慘了,再不快點的話就沒機會了,「不、不用了大哥哥,我可以自己回家。」

    「可是你認得路嗎?」

    「沒有關係,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回家。」

    「咦?」

    「我家裡只有爺爺奶奶,可是他們要顧店很忙,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在哪裡,我也沒有弟弟妹妹,所以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玩。」我笑著說。這時的夕陽赤紅的照著每個人的臉孔,讓我的視線有些看不清楚,何況他們的身高比我高。

    「這樣呀。」止水的五官因為夕陽的光線變得很溫暖的感覺,我注意到止水的眼睛瞇了一些,眉頭皺了起來,這個表情應該是憐惜的意思。

    「不過我今天很開心喔!因為有鳴人和哥哥陪我玩。」

    「哈哈,是嗎。」止水又摸了我的頭,我發現他滿喜歡摸我的頭的,這應該是代表寵愛的意思,但也可能只把我當小孩,所以才這樣安慰我。不管怎麼樣兩個意思都很好,這代表我對他的印象不錯。

    「哥哥!」一個稚嫩的聲音突然響起,我看到一個黑髮小男孩跑過來,看身高應該跟我差不多,遠遠後面又有一個黑髮小女孩,看起來想跟男孩保持距離,從她的表情來看,應該是認識前面的男孩,因為她的視線一直放在男孩身上。小男孩向我們跑來最後停再鼬前面,從五官穿著跟稱呼看來應該就是佐助。

    「哥,你回來啦。」應該是佐助的男孩氣喘吁吁地說著,另外一個黑髮小女孩也走進了,從她的穿著和外觀應該也是宇智波一族的,髮型綁成馬尾,五官不算精緻可人卻也滿可愛的,外表五官十分的話我給六點五,我可以說我給的很公正,因為我沒有把她的壞心情算進去,她看著男孩的眼光一直保持斜眼和翻白眼的姿勢,是穿越者嗎?

    「恩。」鼬的眼神看起來就跟止水剛才的眼神差不多,但我知道實際上差遠了,止水對於我,永遠不可能成為和鼬對佐助一樣,不過話說回來我何必跟他一樣?這本來就不可取代的,何況我只想要止水想教我忍術之類的,誰管什麼感情呀?我現在最想要的是有一個重要的立足之地。

    我看著鼬跟佐助的互動一陣子,才轉身離開,我沒有像其他穿越者有強大的魔力,何況如果我沒猜錯,那個女生一定是穿越者,這個年紀正常的女孩哪一個不喜歡佐助,何況他們應該有一定的交情,什麼關係還不清楚,總之現在先不要輕舉妄動,我低頭咬著嘴唇想著,夕陽的光線讓我不適的眨了眨眼睛,眼角流出一點淚水,我擦掉後繼續前進。

    「還好嗎?」一個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我回頭看是止水,他怎麼在我後面?

    「止水哥哥……」我露出笑容,不能失去禮貌,「你怎麼……?」

    「我說過要送妳回家的呀!而且天快黑了,一個小女孩走在路上不安全。」

    「那小男孩就比較安全嗎?」這是性別歧視吧。

    「這…..都不太安全啦,小翎剛才在想什麼呢?」

    我偏了頭不回答,在想如何跟止水套關係,可惜漫畫跟動畫中對止水這個人描寫得並不多,只知道他很強而已。

「小翎想要哥哥嗎?」

    止水的表情很溫柔,不過他本來就是個暖男,我突然想到如果可以的話,有個『哥哥』也不錯呢,但是我又想要特別一點,讓他對我更印象深刻。

    我點了點頭,接著又搖搖頭,他不懂我的意思便問:「這是什麼意思?」

    我故作渴望又失落的表情說著:「想……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吧。」

    止水看著我一會,之後很溫柔的說:「那要不要我當小翎的哥哥呢?」

    「咦?止水哥哥沒有弟弟妹妹嗎?」我瞪大眼睛明知故問。

    「恩!我也沒有家人呢,所以每次看到鼬都有點忌妒他,雖然我本身也可以當他的哥哥,但是他太不可愛了,何況我更想要妹妹。」

    「是、是真的嗎?」

    「恩!那小翎願意當我的妹妹嗎?」

    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毫不猶豫就答應了,果然呀這就是當小孩的好處,撒一點嬌、賣一點萌,就算是惡魔也可以看成小天使騙一些心軟的人。為了讓止水更疼愛我這個『妹妹』,一路上我一直都裝著天真,還必須一直保持興奮,這不困難,我現在確實很興奮。

arrow
arrow

    Ashmeda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